羊之祠

你也好

抽到小黑小白,记个梗,但不画冥府骨科,不画骨科!

剧情没打到后面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鬼使兄弟的相关了于是脑补了很多下

=====


白在这样并不富裕的村子里倒还有几分读书人的样子。我想白心里是想着考学的,但和我一样又不得不为填饱肚子忙碌着。白这个家伙,其实头脑还挺好用的,要是能专心念书,说不定还真能考出点什么名堂来。白的愿望是离开这个闭塞狭小的村庄,我当然会支持着白,所以说这是我的愿望也不为过。我心里想象着白一本正经穿着士官的礼服还一板一眼地路上走的样子就觉得莫名地好笑,我哈哈大笑并且对白说:“我供你上学,你就去考个秀才生出来,我们还怕离不开这穷地方吗?”白还是谦逊地笑了,说我还什么都没有就做起梦来了,秀才生是想考就考的吗?于是我又很认真地问他是不是真想离开这里。白沉默地垂下眼帘,烛光就在他的眼底跳动着。然后他抬起眼睛望着我,很郑重地点了点头。


那天大清早我和白都起床干活,跟以往的任何一天没有什么不一样。白要赶在其他山民之前去采摘少有的山菌来卖,我们打算等过了这个雨季,做完山菌等生意就让白专心地念书。我赶着马车去送货的时候,多少还是会有点担心,但想想我们这样起早贪黑地干活也不是第一天了,所以觉得也没什么好特别叮嘱白的。

但那一天,我回来的时候,见到的却是面目全非的白。白就这样死了,从湿滑的山崖上坠落下去,把那副姣好的皮囊也摔得稀烂。村民往他的脸上盖了块旧白布。看着白布下面露出的凌乱白发丝,我失神地跌坐在了地上。白的这辈子,不可能成为什么秀才生,也不可能穿上那有点好笑的士官的礼服,再也不能离开这儿。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那之后没多久我也死了。至此,我们兄弟二人为人的悲惨一生就都结束了。


到了冥府之后我得知白为了成为鬼使已经被消去了记忆,不过他还是正色告诉我完成鬼使的工作后他就能重获自由。这家伙,连自己的过去都丢弃了,怎么还能想着重获自由呢。要说重获自由,直接往生不就得了嘛,还做什么鬼使啊。但是这可不行,我可是一路追到了冥府啊!话说回来做鬼使还是很方便的,京都也成了必须常常去的地方。在京都的大道上,白不止一次地感叹:“真美啊,樱花!京都的樱花树也一棵棵气派地像贵族一样呢。”看着白那种欣赏的神色,我觉得果然还是做个活人比较适合他。收缴亡魂的时候,总有些魂魄神智不清,哭天喊地,我懒得听他们解释,只想捆起来带走了事,可是白总是苦口婆心地劝说,能不动手就不动手。白这个家伙,活着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柔顺过了头,死的时候也没一点声息,死后还这么好欺负。这么勤勉老实的白,在冥府干苦力居然是为了重获自由这么潇洒又飘渺的目的。收缴了那么多魂魄,我发现很多人的人生,悲惨是出生就注定的,如果我和白那时都没死,数年后就真的能如愿以偿吗?我可怜的弟弟啊,白。你将什么都忘了,将我也遗忘。但如果重获自由是你的夙愿,我就会守护着你直到你重获自由的那一天。不管那一天你会消失,还是成为一个陌生人家的新生的孩子,再也不记得我是谁。


评论
热度(6)
©羊之祠 | Powered by LOFTER